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梅珊珊) “道阻且长行宜稳,安全警钟须长鸣。”2024年新学期伊始,3月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以“新学期 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校学生处和外国语学院学工人员现场观摩。

       据了解,此次班会由学院辅导员黄国根老师精心策划并组织,旨在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新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班会以“安全警钟须长鸣”为核心议题,围绕“回首寒假”、“安全教育”及“新学期新展望新改变”三大板块展开。班会开始后,黄老师首先引领同学们分享自己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感悟,其中23级英语专业的沈遇同学讲述了自己以满腔热情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的经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价值和意义,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班会进入“安全教育”板块。黄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普及防电诈等安全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他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或向老师求助。23级英语本4班班长郝强同学受特别邀请上台发言,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详细解析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并用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在最后的“新学期新展望新改变”板块,黄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并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是一次重要的安全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触动。通过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不仅关乎个人的生命安全,更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班会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显示了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加大投入的决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