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庆 王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学校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动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1日在教学10号楼324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陈丽主持会议。就业工作组成员、2024届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就业工作组成员王婷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做了汇报,并根据《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现阶段重点是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和访企拓岗工作。

        实习指导老师就指导的毕业生最新的实习就业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指导建议。老师们认为,目前毕业生存在“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的现象,且部分学生存在实习专业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会议就如何推动新一轮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系部主任们表示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就业中出现的问题,将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引导,强化学生专业能力,完善各类实习安排。参会老师们一致建议,要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陈丽对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要点进行了分析,要求实习指导老师们一对一跟进,对未实习的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对已经实习的同学做好指导,确保所有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为后续的就业奠定好基础。她强调,实习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关系到我们专业的发展,每一位老师都肩负责任,希望大家能够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支持;毕业班辅导员要了解目前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和就业计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此次就业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实习就业工作明确了要点,学院将继续加强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协调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会,助力学生顺利走向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