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齐坚守,线上共教研: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线上“同心圆”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礼彤)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程思政的设计能力,4月1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同心圆”主题教研活动第三期,活动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讲人为金怀梅教授。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张丽主持,院长助理李怡嘉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教研活动。

       金怀梅主要从课程思政的意义、如何积累思政素材、如何挖掘教材中的课程思政元素等几个方面,充分结合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地与大家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探讨。研讨会上,教师们还就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论文发表等相关话题展开来积极讨论。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组织有序,教师参与度高,线上互动和讨论热烈。

       李怡嘉在总结中指出,老师们要深入培养课程思政意识,提高挖掘能力,充分发挥外语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加大信息化和课程思政的教学融合力度,不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多次组织开展系部和基层教研室活动、线上“同心圆”主题教研、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等,切实做好线上教学期间促学促教工作。通过本次线上教研活动,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为今后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使教师们在教学研究中更加充满信心,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