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金怀梅)2019年12月4日下午,应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明武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外语学科学术论文写作路径”的学术讲座。这次讲座属于“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新华学院”专场。讲座由副院长王志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据悉,许明武教授系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宝钢优秀教师、湖北省名师、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许教授学术成果丰硕,近年来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编著包括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等近2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

       此次讲座上,许教授以CSSCI与中文类核心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SSCI和A&HCI论文写作与发表、科研素质与论文写作等为线索,以自己所发表的论文为案例,从论文写作的选题、论证、注意事项、研究侧重点、选刊、联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他最后鼓励大家勤于思考、善于发现,追求论文的新意和论证高度,并要具有严谨且务实的学术态度。

       讲座完毕,与会教师就自身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所遇到的困惑与许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均受益颇深。

       王志宏总结道,许教授结合自身教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方面的经验,给广大教师以启示。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学术功底深厚,思维敏捷,语言幽默,发音优美,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范和个人魅力。最后,王志宏也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精心安排,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科研大餐。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科研知识学习课,而且给广大教师的科研道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学术成长、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