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我行动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行防“艾”我参与

发布日期:2019-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提高学院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从而更好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由中共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支部委员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七彩向日葵公益社承办,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求美摄影协会、合肥市庐阳区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协办的大型公益讲座——防“艾”我参与·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大型公益讲座12月5日在校小礼堂拉开帷幕。

       参加讲座的学生代表共有260余人。在讲座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洁对艾滋病的基本发病情况以及艾滋病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的全面解释,并强调我国患艾滋病人数在逐年增加,这也是大学生提高预防艾滋的意识的重要原因。同时重点强调艾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主要有母婴、血液、性接触三种传播方式,不会因为蚊虫叮咬或者与患病者共用同一个卫生间从而感染艾滋病病毒,并提醒大学生们要自尊自爱,做好预防措施,同时希望大家以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对待艾滋病患者,使他们在艰难的时光能够收获到无穷的快乐。随后,程洁老师邀请台下观众参与互动,同学们踊跃上台,互动环节的内容生动热烈且有趣,这种方式也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途径。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知识,也有直观展示和现场提问,会场气氛温暖和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中更加了解艾滋病,提高预防艾滋的意识!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加强了防艾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学生感悟到“让艾滋远离,让爱洒满人间”的意义。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