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赴日实习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外国语学院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9月29日上午,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召开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赴日实习欢送会。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杨光,国际经济事业合作組合代表理事新保 则人(日)、江苏中澜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校部经理李文城、江苏中澜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杨鑫兴以及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欢送会,会议由杨光主持。

   会议开始,张杰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的相关情况,自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在新“国标”的指导下,增加了跨文化交际、日语演讲与辩论等专业基础课与方向课程,外国语学院同时也在不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先后与江苏中澜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最后一年赴日企开展技能实习,目前,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实习率60%,整体就业形势良好。

   紧接着,李文城在发言中表示将不断的保持与安徽新华学院的合作,积极搭建海外就业的平台,为学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日方代表新保 则人在发言中介绍了赴日实习的岗位、性质和工作环境,迄今为止外国语学院已有60余人外出日本实习,主要分布在物流、机场等地进行实习,随后他对新华学子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也欢迎其他同学积极来日本实习实践学习。

   其次,在欢送会的网络视频连线中,方纯洁慰问了正在日本石乃川实习的孙丽同学,对所有在日本实习的同学们带去了问候并表示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沟通。而孙丽同学也为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在日本实习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走出去才会有收获。

   随后2020届毕业生赴日实习的学生代表任梦莹说,看到学姐在日本的连线,更加期待在日本的工作,并感谢三年以来一直帮助他们的指导老师和领导,未来的路上一定不负众望,学有所成。

   最后,陈义盛和方纯洁在欢送会上分别作指导讲话。陈义盛对即将赴日实习的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大家要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到工作中去,对于即将走向岗位面对工作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常回母校看看。方纯洁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要与企业保持密切的联络,与日方要跟进实习生的状况,对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二、异国他乡、安全第一;三、注意形象与素养;四、始终保有一颗红心、时刻牢记,作一名肯办事、会干事、能成事、能共事、不出事的青年。

   此次欢送会的举办使赴日实习的同学更加明确了目的,加深了解了学校对毕业生工作的重视,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努力做好毕业生工作,加强和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关系,跟进学生在海外实习的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良机,为社会输入更多的人才。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