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  周晓春)4月19日上午,评建督查督导组吕新生教授等一行四人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的专项检查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任静生带领教学口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针对专家们在检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出解释。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涉及到英语专业本科、日语专业本科和公共英语本科三个系部各门课程的期末考试试卷。专家们通过认真细致的翻阅和检查,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如:个别课程命题难度较大,导致学生及格率不高;个别试卷分析表中提出的改进意见过于笼统简单,针对性不强;部分课程中,学生平时成绩普遍过高,与卷面成绩差距较大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评建办专家给我院提出了若干整改建议。教师应修改、充实并完善试卷分析表中的改进意见,方法策略应具体可行,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命题工作中,教师应宏观把握试卷难易度,相关责任人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试卷命题难度适中、准确无误,从而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本次专项工作检查非常及时,专家提出的意见切实可行,为我院今后试卷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了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审核:王志宏,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