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宏)12月13至1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任静生一行六人来到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实地考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13日,两院领导就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任良耀教授详细介绍了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迎评工作的情况,包括如何在人才培养模式中凸显应用性,如何提炼专业特色,采取哪些措施建设师资队伍,如何完善应用性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的内容。他还提到评估的重点项目:二级学院的办学思路和规划,日常教学管理规范,质量监控体系,包括中层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在内的访谈等。在日常教学管理规范中,毕业论文和试卷是重点检查的内容。在随后的交谈中,他还提到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评估中存在的不足,集中在办学经费和师资结构等方面,但“以评促建”的宗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在这些方面的建设。

    在交谈结束后,任静生一行参阅了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档案体系。档案体系中,既有二级学院评估指标内容,又有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内容翔实,条理清晰。

    14日,任良耀教授又带领考察代表参观了黄山学院的硬件设施,包括语音室、同传翻译实验室、导游实验室、教研室、图书馆、大学生事务中心等。黄山学院整齐有序的校园规划和严谨高效的管理制度给考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应用型高校,黄山学院于11月19至22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此次实地深度调研让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开阔了眼界,了解到评估最前沿的信息,有助于外院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应用型本科建设内涵,扎实推进迎评各项工作。

 

(审核:任静生   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