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周晓春)为研究解决当下我国英语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对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于5月6日至8日在南昌顺利召开“‘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我院英语专业教师周晓春前往南昌参加此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主持,主要涉及两个主题:一是庆贺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分会的成立;二是数字化与全球化背景下互联网技术与高校英语教学的有效融合。

  会上邀请了外语界众多知名专家和学者(如王守仁,王海啸,伍忠杰等)作主题报告,并且举办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平行论坛和交流论坛。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在报告中针对当前大学英语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他认为教师应尽量开展互动式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网上优质教学资源(如MOOCs,视频公开课,在线共享课等),促进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

 电子科技大学伍忠杰教授就外语翻转课堂(flipped learning)作教学实验报告。他从教和学两个方面分析了翻转课堂的重要性,介绍了项目学习法(PBL)在外语教学中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并且对翻转教学模式下学习效果的测量提出了科学的构思。

  此外,受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邀请,外国语学院有幸成为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分会的会员。作为会员单位,我院具有优先或优惠享受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学习资源的权利。此次入选会员意义重大,既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体现,亦是外国语学院“十二五”期间推动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

  本次研讨会规模宏大,成果丰硕,会议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参与者受益匪浅,专家学者的及时点津为我院深化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

(审核:杨艳霞,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