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柳飏)5月15日至17日,英语演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在南京举行。本研修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邀请国际知名演讲学专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总校交流艺术系Stephen E·Lucas教授主讲,联合国内众多演讲教学专家,系统讲解了有关英语演讲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并开展了多项专题研讨活动。本校选派出柳飏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学习时间安排紧凑,从15日晚上开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从事英语演讲修辞学研究的,同时也有着丰富英语演讲教学经验的顾秋蓓老师介绍了Stephen E·Lucas教授所编著的《演讲的艺术》这本教材的历史演变过程以及包括线上课程,演讲视频在内的相关教辅资源。

  16-17日,Stephen E·Lucas教授系统地讲解了英语演讲课程的教学理念,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全新的培养思路,结合课程内容,以模拟课堂的形式和全体参与研修的老师们一起深入探讨课堂教学方法,探索更适合中国学生的英语演讲课程设计模式。随后,国内一些知名演讲教学专家,诸如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文教授,复旦大学外文系大学英语部万江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田朝霞副教授等,结合新媒体的使用,开展了混合式教学探索、课堂活动设计、演讲教学研究等专题研讨。17日下午,学习组特意安排了包括Lucas教授在内的知名演讲教学专家为大家解疑答惑,一起分析在实际教学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此次研修还安排了“演讲的艺术”微课堂教学比赛,部分参加研修学习的教师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随后评委组专家做出了细致的分析和精彩的点评,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教师们了解到很多课程教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极大的提升了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充分的教学经验交流及丰富的教辅资源展示也让教师们深受鼓舞。不仅促进了全新演讲教学模式的探索,也为推动高校课程改革,培养优秀师资,乃至提升学生口语能力及演讲技巧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任静生,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