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崔芳)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改革方案讨论会。文化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孙鹏飞、药学院副院长余立新、教务处处长助理王智,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邵玲,院长助理杨艳霞,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崔芳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崔芳首先从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三个方面介绍大学英语改革工作的思路和总体方案,提出大学英语应有科学合理的课程定位,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的双重性质,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学术英语或职业英语交流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教学目标,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综合需要。教学中积极引入推行教学软件和网络技术,改进教学方法,实现全多媒体授课、无纸化网络作业和客观题机器阅卷,建立“面授课堂、网络课堂和第二课堂综合素质实践”的立体化学习环境,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鼓励教师根据专业特色自编大学英语教材,积极申报外语相关的素质教育选修课,实现大学英语与专门用途英语的无缝衔接,提高学生专业或职业领域的英语应用能力。

  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各抒已见,在肯定改革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如在评价体系中增加口语测试环节,补充学生口语训练的不足;方案的部分环节需要增加必要的支撑材料和经费细目等。这些建议将会对大学英语改革方案的修订和下一步改革工作的实行提供重要的参考。

(审核:邵玲,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