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译教学实训室是我院的重点语言实验室之一,主要用于口译课教学和实战训练。本教学实训室配备1个主席台、2个译员间、42台学生机以及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训练及会议系统。

  本教学实训室系统嵌入先进的教学模式,设计了交传技能、交传专题、同传技能、同传专题等教学系统,在授课过程中形成师生互动、反馈教学的教学过程,改变了“广播式单向教学”,实现了互动式、反馈式的双向教学。

  学生端配备标准学生机,可以满足各种以多媒体课件为载体的专题资料的学习,还配套专业的翻译资源,满足专业化翻译的需求,同时提高学生对翻译训练的兴趣。系统配备的专业学生训练模式包括了交传、同传、口译及笔译等,不仅可以实现各种专项技能训练,而且可以进行各类专题训练,达到专项技能训练与专题训练相结合、教学与自学结合,以提高学习效果。系统还配备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合作开发的翻译资源库,包括教材、教辅及专题知识训练资源,且资源库可以实现动态更新。

  本教学实训室系统不仅能满足专业化的翻译教学和技能训练,而且还是一套标准的会议系统,是一种为多语言国际会议提供翻译的语音会议系统,可满足一般小型国际会议及外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报告和讲话的需要。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