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教学实训室是我院的重点语言实验室之一,主要用于外语类商务方向国际贸易课程的教学和实战训练,把国际贸易基础理论和实务操作技能融合在一起。该教学实训室配备56台学生机,两台教师机、一台投影仪以及电子商务教学模拟平台。利用计算机、网络和视频技术,使得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课堂教学更加形象、生动。

  本教学实训室软件主要从供应商、厂商、贸易公司、零售商、消费者整个供应链的流程出发,模拟厂商、内贸公司、外贸公司、零售商等角色,同时模拟海关、国税局、商检局、外汇管理局、外经贸委、保险公司、货代公司、银行、物流公司、EDI中心、认证中心、网上商品交易中心等机构,让学生学习并且实践合同的谈判、发布商业信息、广告、网上EDI贸易过程、中介交易过程、外贸进出口流程等,还包括电子商务法律法规、WTO等知识。本教学实训室软件包括B2C、B2B、B2G的所有功能模块,学生不仅可以进行一般的电子商务购物过程,还可以进行企业内贸交易、网络营销,而且还可以进行外贸的整个流程的操作模拟。适合于多种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本教学实训室利用教学软件构建仿真商务平台,帮助学生在实训室中完成学习、实训任务。抛弃了传统、静态的书本教学形式,利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动态教学。这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及实际操作的能力,为学生日后走上相应工作岗位、快速适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