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长,携手共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教师发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艳)为了更好地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院、融入学院,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尽快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积极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23日在教(10)324会议室开展了以“助力成长,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新教师发展专题培训会。执行院长杨磊、院长张杰、顾问范东生、院长助理李怡嘉、陈丽,各系部主任、工作模块主任、以及本学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李怡嘉主持。


       首先,李怡嘉对全体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六个工作模块主任分别对学院的行政管理、教师能力发展、教学基本管理、科技创新与管理、学科竞赛管理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新教师们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在交流与答疑环节,新教师畅谈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参会领导均一一耐心解答,气氛活跃。
范东生教授在指导讲话中提出,新教师应明确大学承担的工作和使命,知道大学教师应该做什么,强调了广泛学习、认真备课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张杰院长对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提出五点希望,认为新教师应树立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建立目标、志存高远;制定计划,进一步加强学习;勤读书,苦练教学基本功。
       最后,杨磊在总结中提出了要求,新教师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尽快适应新环境新集体,努力践行学院“高质量、高效率、精细化、创新型”的组织文化和“勤学习、多思考、敢创新、勇作为”的工作原则,牢牢树立“五个意识”:敬畏意识、规范意识、压力意识、精品意识和大局意识。
       今年我院录用的新教师中不少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学缘分布合理,整体素质较高,另有一部分新教师从企业行业、研究机构到院担任专职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充实我院“双师型”教师队伍。本次培训不仅能够帮助新教师们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意识,也让新教师心中有了归属感,努力扎根新华沃土,为幸福高教努力奋斗。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