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雅君)为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外国语学院举办的“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相继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会、心理游园会、心理手抄报大赛、“心之微拍”微视频大赛、口罩创意设计大赛、摄影大赛、最美心理委员评选等子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

       一、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

       5月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开展“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心理辅导员黄雅君主持,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会议中,黄雅君针对学院近期的心理健康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对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内容和开展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心理骨干们要带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提高活动效果。

       二、心理游园会

       5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心理游园会活动,通过将心理与英语软件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关注与认识,在游戏中增强心理安全知识。

       三、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能量”为主题的心灵手抄报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优秀作品在外院大厅展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兴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

      四、“心之微拍”微视频大赛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心之微拍”微视频大赛,通过本次同学们疫情封校下大学生活的分享,让同学们远离无聊与烦躁,在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的当下,用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关爱生命,寻找资源,感恩当下,安定身心,怀抱希望,绽放青春。

       五、口罩创意设计大赛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疫’起创意,‘罩’亮生活口罩”,创意设计大赛,让同学们发挥想象,表达对于抗疫胜利的信心与期盼。

       六、“定格幸福瞬间”摄影大赛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定格幸福瞬间”摄影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了上百组作品,通过镜头下的展示,同学们表达疫情期间校园及个人的风采,宣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还培育了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了我院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造和谐有爱的学院环境。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