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横向联合项目系列讲座(一) ——从英国脱欧所想到的

发布日期:2021-05-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明)为开阔外国语学院师生跨文化能力视野,增强师生跨文化教学与学习实践水平,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欧亚财团国际横向联合项目主持人宋志强作首场学术讲座,主题是《从英国脱欧所想到的》。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师生出席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宋教授通过图片向师生们展现并介绍了英国脱欧政治事件的整体概况。其次,通过音频、视频等资料信息介绍了英国脱欧政治事件的背景及对整个世界格局产生的深远影响。最后宋教授指出英国脱欧加重了欧洲一体化乃至全球一体化深化的困境,并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世界格局与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新时期背景下的大学生也应积极的参与到全球一体化的构建中,并在进一步构建全球跨文化交际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最后同学们还与宋教授就英国脱欧的深远影响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看法和设想,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国际横向联合项目之跨文化交际系列讲座之一,依托项目研究平台,为教师们从语言教学角度研究全球一体化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自身跨文化思维奠定了良好基础。宋教授多方面、多层次地让同学们了解了欧洲及全球政治格局,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见识。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