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盛翠雯)为丰富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增强专业竞争优势,2019年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和副院长王志宏一行四人前往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和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下午两点,在合肥师范学院行知楼会议室,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可胜教授和西班牙语专业负责人张照老师热情接待了张杰一行人员。张照从专业介绍、就业情况、专业申报和专四专八考点申报四个方面分享了西班牙语专业建设的相关经验。张杰和王志宏在听完张照的介绍后,具体咨询了西班牙语的专业的申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细节问题。

      随后,张杰一行前往安徽大学外语学院调研。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高明旺进行接待。在调研过程中,詹全旺和高明旺介绍了安徽大学的俄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三个语种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张杰和王志宏详细咨询这些专业建设中的师资、实践教学和就业现状等问题。

     通过研讨和交流,外国语学院将积极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的语言类专业建设经验。在新文科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在提升原有专业品牌建设的基础上,主动探求小语种专业申报,丰富外国语学院语言种类,拓宽外语领域的人才培养路径。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