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声临其境——寻找最美朗读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薇  摄影:邹王雪 张东妮)为提升广大教职工的阅读兴趣,使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有温度有感情的声音,12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安徽新华学院“声临其境——寻找最美朗读者”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安徽新华学院办公室主管程海青、校团委黄梦和外国语学院李静。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并宣布此次比赛开始。接着由姜玮和孙晗分别带来的作品《致橡树》表现达出了不同的情感,或优雅从容,又或浪漫深沉;而高扬带来的《江南行》则更添了一份侠骨柔情。王群芳深情演绎的的《永远的第十一位老师》,聚焦留守儿童教育和乡村教师,在平凡中构建伟大,使全场都为之动容;由师生搭档带来的《我们的教育理想》充分表达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和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师生搭档形式也表现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和平等互助;而赵群带来《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也体现了辅导员工作平凡中的不凡和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之情。

      最后,安徽新华学院办公室主管程海青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做了简要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群的深厚语言功底和文学素养,在比赛中也能看出教职工群体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也希望各位老师能保持孜孜不倦的诲人精神,在注重教学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最终,王群芳获一等奖;高扬、辅导员团队、赵群、赵影和路祖景、钱娟分获二三等奖;孙晗、汪如意和屈吉祥、姜玮、刘梅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良好的诵读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利推动了校园的朗诵氛围的构建,大力提高了教职工终身学习的意识,让阅读成为一种态度。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