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点赞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党员宣讲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8-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激发大学生做“实现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的热情,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一支党员宣讲队伍,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团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大家分别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向上吧,青年”、“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做”为题进行了宣讲。

  宣讲队队长张婷婷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切入点,从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极不平凡的五年成就等方面对十九大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她用生动幽默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的各类经验和趣事,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争做一个有公心、有公德、有公知的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媛媛围绕“不忘初心”、“新青年”、“信仰与爱国”等关键词展开宣讲,她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这种“学生当讲师”的宣讲方式非常新颖独特,热情洋溢的讲解、气氛热烈的讨论,打破了常规的宣传模式,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使得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来自17级英语专业的白云同学说:“大家联系自身经历进行分享,让我们在许多共同话题的讨论中提高了思想觉悟。”

  据悉,外国语学院宣讲团是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案的工作部署,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由学管秘书万媛媛组建队伍,骨干成员都是学院精心挑选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以“方向要对,方法要活,三观要正”为方针,以“用学生的说话方式和学生沟通”的思路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