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举办首届外研社杯“声临其境”外文配音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对外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外国语学院于5月23日中午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首届外研社杯“声临其境”外文配音大赛。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邵玲,院长张杰,副院长周景,日语系主任宋志强、英语系主任吴晓群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经过初赛选拔后的十组选手参加,其中英语组8组,日语组2组。参赛作品题材广泛,丰富多样,既有经典美剧《公主日记》,轻松有趣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也有温馨的日本动漫《天空之城》等。

  决赛中,选手们凭借地道纯熟的发音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听众带入了别样的外语世界。无论是励志的影片还是活泼的动画,选手们的表演都非常到位。来自英语专业的徐满翠,用自己纯正的发音、完美的表演,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梁一帆、司晓毅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贴近影片的状态诠释了《花木兰》里的木兰和神龙;戴蜜蜜同学,一人分饰多角并且男女反串的高难度表演给在场所有同学惊喜不断,印象深刻。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15商务英语专业徐满翠等同学荣获一等奖,15英语专业沈红、戴蜜蜜等同学荣获二等奖,16商务英语孙昊、司晓毅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配音大赛作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外语口语水平,还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