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榜样的力量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响应校团委《关于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事迹宣传的通知》,展现外国语学院立德树人成效,充分挖掘榜样典型,广泛宣传外国语学院品学兼优、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优秀学生事迹,推动我院学风和校风建设再上新台阶,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榜样的力量故事分享会。

  优秀学子张婷婷、曹汉妮、杨月、孙丽华、沈红等分别向在场的大一大二学生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学生会主席张婷婷从“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伟大的新时代,召唤看当大任的新青年”以及“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三个角度鼓励在场学子奋斗进取、莫负韶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汉妮从个人的学习生活出发,讲述自身是如何不懈努力、抓住机遇、勇敢追逐梦想的,为学子们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国家级“活力团支部”的团支书杨月深入解读团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述了国家级活力团支部的成长历程,号召青年学子们争当把握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的新青年。入选2017“十佳志愿者”的孙丽华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告诉在场学子们志愿服务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中,怀一颗善良真心对待这个世界,世界将对你温柔以待。在省级“外研社杯”英语写作竞赛中取得佳绩的沈红分享了她的学科竞赛之旅和英语学习的技巧方法。

  通过聆听五位优秀学子精彩的故事,学生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真实体会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增添了奋力追梦的动力。分享会使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优秀的学习及工作方法,相信在场学生在以后的奋斗路上,能够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强大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