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商务英语专业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兰、樊妮)5月26日,第二届安徽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省内18所院校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选派外国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朱庆梓、张雅莉、曹汉妮三位同学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两部分,上午在软件平台上进行商务技能测试;下午进行现场展示,展示主题为“中国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营销策略”。参赛队伍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软件平台测试平均分*50%,现场团队比赛得分*50%,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经过激烈得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安徽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

      据悉,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旨在促进我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为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国语学院精挑两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全程参与指导。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表示,大赛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提升了灵活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比赛,外国语学院积累了学科竞赛指导经验,提炼出了教学经验,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