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方向,2018年3月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周景,学管秘书万媛媛和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万媛媛主持。首先,学生代表就寒假见闻、假期读书、班级建设、新学期个人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想法。同时,学生代表还就班级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多数班级表示新学期班级的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较高。有新生班代表对于班级文化建设提出疑惑,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此外,各班学生代表还就学院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教师教学、班级建设、教室管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等方面。

  万媛媛就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班委要尽职尽责,做好班级管理服务工作,随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鼓励学生干部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周景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发言,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同时强调要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注意各种安全问题,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最后,他鼓励学生们在新学期树立目标,做好规划,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

  此次座谈会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舆情、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