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礼彤、高芬)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要求,全面了解学院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能力,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24会议室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院长张杰、院长助理陈丽、院长助理李怡嘉、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会议。

       在教师座谈会上,各专业教师分别就教学硬件、教材教法、教科研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也提出了一些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课堂管理不够高效、活泼;考级考证内容融入课程难以平衡;学生学习兴趣和潜力激发方式单一;多媒体教室硬件设备故障较多;个别教材难度较大;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方向不明确等。相关负责人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一一记录并做出解答。

       在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各班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既为自己喜爱的老师点赞,也分别就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后学习、课余生活、学科竞赛、职业规划、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张杰在教师座谈会总结中,首先对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老师们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上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提出以教学有效度和学生满意度有标尺,做好备课这一系统工程,灵活教学方法,注重教学艺术,练就扎实的教学和科研基本功。同时,广大教师应真心热爱学生,用知识感染学生,以自身的思想和学识做学生的引路人。

       陈丽在学生座谈会上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和宝贵建议表示赞赏,希望学生们可以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的各方面建设与发展。同时,做到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培养良好的个人素养,善于思考,发现问题,自我提高。

       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为师生间“教”与“学”的深度交流、学院解决学生学习问题,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供了可靠的平台。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