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开展“青春因你而美好”世界精神卫生日 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雅君)为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因你而美好”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月系列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心理联络员黄雅君主持,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会上,黄雅君向心理委员教授了助人的技术与态度,并让心理委员现场模拟助人的情景,深入学习日常的助人技巧。

举办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为了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学生发掘心灵能量,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我院举办“倾听心的声音”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共有40名学生参加,经选拔,共有19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中,同学们真诚叙述自己成长的故事,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

开展辅导员心理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我院特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大家就学生共性心理问题、突出个案等展开讨论,提出在心理工作过程中的疑问和难点。交流会我院学工人员全员参加,对于其他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大家都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大家表示此次交流收获较大。

       心理健康安全是校园安全管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增强同学们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与水平,是外国语学院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一环。今后,我院会继续重视心理工作,不断增强学工人员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强化学生心理安全员的队伍建设与培养,将心理工作贯穿于学生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