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新学期首次基层教研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艳)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快的适应教学环境,提升新教师的教学状态和能力,促进新教师成长,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基层教研室开展了首期专题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主题为“新教师精彩一课”教学质量诊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顾问范东生教授、英语系主任郭丽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郭丽主持。

 

       首先,三位新老师吴艳、姚曼和胡翔羽分别对所授课程《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和《英语语法》进行了试讲。在20分钟的规定试讲时间内,每位教师做了充分的教学设计,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内容重难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学效果良好。随后,课程组平行班教师分别结合实际教学经验对新教师们提出宝贵的教学建议。

       最后,范东生教授从教学法的角度对三位新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细致点评。范教授强调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明确教学目标,注重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的思考和思辨能力,有效把握教学节奏。同时,范教授在课后反思和评价环节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对教师们的教学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基层教研室活动是基层教研室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充实教学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的重要途径。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不断强化基层教研室内涵建设,通过打造一系列教研室活动,帮助老师们打磨教学技能,创设课程教学交流平台,不断实现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