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礼彤,李怡嘉)为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总结和全面推进工作,凝练学院的科研特色,6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32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工作专题会。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杨磊、学科带头人周平,副院长王志宏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平主持。

 

       首先,学院文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学和翻译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团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主要对科研论文发表、项目申报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未来各团队的科研工作发展作出了规划。

       专题会上,对照《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文件,周晓春副教授和金怀梅副教授分别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副高职称和正高职称的评定标准和细则。随后,与会教师对科研发展及职称晋升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周平在指导讲话中提到,外国语学院应始终围绕“人人有团队、人人有考核、人人有成果”科研工作原则,坚持“营气氛、搭平台、挖潜力、建团队、定目标、凝特色、出成果”,全面规范科研团队工作,形成团队合力,力争高级别项目和课题,拓展科研思维,加强科研创新。

       最后,杨磊在总结中对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科研工作和自身专业发展充满信心,坚守教育自信。二、要努力克服科研惰性,强化思辨能力,做好个人教育事业规划。三、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明确加强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广泛利用社会、行业、学校等各方资源,拓宽科研合作口径,提升科研成果的数量与质量,努力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科研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基石,是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本次科研工作专题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科研积淀,强化行动落实,重在促成实效。外国语学院将聚焦科研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全力开创“人人有压力、个个争贡献”的科研工作新局面。同时,学院还将不断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拓宽人才成长渠道,培育符合应用型大学需求的师资队伍,深化科研创新内涵,为推进科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