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6月9日中午,外国语党总支组织在324会议室举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杨磊、党总支副书记陈丽、纪检委员王志宏、组织委员郝亮、宣传委员郭晓菊、群工委员兼组织员李靖,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陈丽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志宏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监督的理念思路、领导体制、依靠力量、重点对象、工作机制、制度保障等方面做了不懈探索,逐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站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我们党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练就自我净化的“绝世武功”,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接下来,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电影《扫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零容忍”态度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坚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侦办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案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对警示教育进行研讨。王娟认为教育系统的廉政建设涉及教学考核各环节,教师要不断反思在日常工作中是否按廉政要求完成;陈忠树认为警示教育要从自身做起,要坚持原则,要端正心态,要持之以恒、公私分明;李怡嘉认为教师要在育人、教学和科研三个方面做到廉洁从教;宋高玲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做人要廉洁、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努力做到终身学习。其他教师党员也积极发言。

       最后,杨磊做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各位党员务必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要去思考个人如何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二是要求各位党员发挥好榜样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积极释放正能量;三是要求各位党员勇于自我革新、跳出舒适圈。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广大教师党员深化了认识,鼓足了信心,力争在扎实推进学校多元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