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携手诚信,逐梦青春”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当代大学生作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青年中最具朝气和创造力的优秀群体,他们的诚信状况将直接影响我们未来社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进行。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增强廉洁观念,引导其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外国语学院特此开展“携手诚信,逐梦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诚信教育”与“美德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让同学们在喜闻乐见的“身边事”中感受诚信。各班级通过学习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领会到大学生英雄集体的精神价值所在。同时外国语学院积极鼓励各班级召开以“立言、立行、立德”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开展诚信征文比赛、诚信主题演讲、召开思想交流会、观看诚信教育系列宣传片等方式让“诚信之花”在每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也努力使学校成为一片崇尚诚信的净土。

       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利用最后一次班会“云见面”的方式,在内容中为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受资助学生的故事分享,还邀请毕业生给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作了一次答疑解惑,针对在校贫困生如何解决困境,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诚信为本,自觉走诚信道路,争做新时代诚实守信的新青年。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