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试卷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周晓春) 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组织全体教师对2019-2020第一学期的期末试卷进行互查。此项工作在学院试卷检查组的指导下进行,具体由副主任周晓春负责。

       互查前,周晓春对试卷的互查工作做了相关布置,强调试卷检查对于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重要性。她指出互查试卷时,负责检查的教师应注意以下事项:1 登分统分是否有误;2 试卷批改是否规范;3 平时成绩登记表是否标注考勤日期; 4 试卷分析是否客观合理; 5 改进意见是否可行;5 装订材料是否有缺漏等。

       英语系全体教师按照分配的名单,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地对每一份试卷进行检查,并对问题进行具体的反馈。通过此次互查,我系试卷评阅和装订的整体质量较好,但在批改和装订中也有部分细节问题需要重视,如批阅时没有按照要求在题目前面加每小题得分,而是直接给这一大题打分;试卷复核人没有签字;试卷装订不整齐等。

       此次试卷互查不仅加强了学院常规的教学工作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也让全体教师对于试卷的批阅和装订规则更加清楚明晰,更好地促进了试卷的管理工作。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