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年末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林)“华立”杯安徽省首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由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主办,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宣城代表处及芜湖市翻译协会协办。国内外翻译从业者、外语外事工作者、国内外在读的安徽籍翻译专业、英语语言相关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研究生、以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9月18日起,“华立”杯安徽省首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开通报名渠道,10月31日前提交稿件。

       本次大赛为汉英笔译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有效译文434件。大赛评审专家由资深翻译家、教授、MTI院校具有丰富翻译实战经验的导师组成,参考国内外翻译大赛阅卷流程,集中在30天内完成三轮评阅。通过背靠背的初阅和复阅以及面对面的终审会议,按照外宣翻译内容传达到位,遣词造句优美,容错率可控的基本打分制度,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84名,获奖比例为30%。我校学子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赵素素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12月27日下午,安徽省首届外宣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安徽高校翻译协会年会在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召开。来自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外办、安徽省贸促会、合肥市外办、宣城市外办、六安市外办、池州市外办、芜湖市翻译协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等在肥高等院校教师代表、获奖选手代表以及翻译协会会员和高校翻译专业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赵素素同学应邀参加典礼,并领取了获奖证书。

       由于专业素质精良,敢于拼搏,赵素素取得佳绩。在教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在本年度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在参赛中磨练自己,在获奖中绽放自己,为学校增光添彩。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