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薪火讲堂”第二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薪火相传”主题系列活动之“薪火讲堂”的第二期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英语系、公共英语教学部以及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活动由英语系副主任周晓春主持。

        “薪火讲堂”隶属于外院“薪火相传”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在教师中开展,是外院立足教学促进教师间互相学习成长的重要途径。第二期活动由王志宏副教授主讲,主题为“基于建构主义的英语语言学混合式学习研究”。

       王志宏对混合式学习的现状进行梳理,介绍了建构主义的缘起和对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指导意义,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以语言学课堂设计为例,讨论了研究的方法设计和研究效果。他指出建构主义指导下的混合式学习模式,对教师和学生层面均有所启示:为了改善混合式学习效果,教师应重点关注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学监控、形成性评价等教学要素;学生应成为自主学习者、协作学习者,强化学习动机,学会学习反思。

       王志宏和参会人员就改革方法、讲授策略、教学模型、教学设计和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师在相互学习教学经验的同时,也要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不断改进创新教学方法。“薪火讲堂”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推动外国语学院整体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水平。

 

(审核:杨光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