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姜亚琴) 根据2020届毕业论文实施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顺利开展了2020届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共有267名毕业生参加本次开题答辩。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主要包括开题报告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开题答辩小组的学生首先用3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开题答辩陈述,具体包括选题的目的与意义、资料与参考文献积累情况、论文写作思路等。随后,学生对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问题主要涉及论文选题、研究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论文提纲等方面。答辩小组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拟出的大纲提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


        开题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及秘书紧接着召开了开题答辩总结反馈会,梳理了开题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包括选题角度不合理、提纲出现多理论混杂现象、研究内容不够详实、提纲内容混乱等。针对这些问题,学院要求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整改。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向学生传递了外国语学院对论文工作的重视态度以及严把质量关的决心,也为学生积累了论文答辩的经验,同时为本科毕业论文的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