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结合学校119消防宣传日和公寓+系列活动的要求,为加强公寓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于11月27日中午召开以“无烟外院,清新一片。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学生公寓工作交流会。全院寝室长代表和生活委员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学管秘书陈丽将“119”消防宣传月和“公寓+”活动前期成果进行了展示,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寝室风采大赛”和“共建无烟外院”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公寓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要求学生党员要在公寓中发挥榜样的作用,对于挂牌的党员宿舍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同时要求各公寓进行消防安全自检工作,做到无烟、无大功率电器、无私拉电线、杜绝晚归不归情况。

       接着,参会人员围绕公寓建设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同学们的基本安全意识已具备,但是细节需要改进,如将电源插座迁至床边,贵重物品随意摆放等。低楼层同学建议学校加强对“四害”的处理,定期进行消毒。六人间宿舍的同学普遍反映寝室内空间较小,需要合理利用,否则容易造成物品凌乱等。交流中,也有优秀宿舍进行了经验分享,如寝室的清洁制度要完善,室友互相督促,要学会宽容和关爱,这些都对寝室和谐关系的建立有重要的作用。

        副院长杨光将近期学校开展的相关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公寓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接着从学生的个人习惯、学生安全意识等方面强调同学们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寝室长要以身作则,带领寝室同学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共建和谐寝室。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为今后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