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志宏)为了进一步推动日语专业实习基地建设,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志宏及日语系主任宋志强赴湖北省仙桃市考察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副总经理张大琦及外联主任谢红伍热情接待了两位到访人员。首先张大琦播放了公司宣传片,湖北词源教育专注日语高考教学十余年,具有语言培训、在线教育、日本留学服务等合法资质。洪淑华为词源创始人之一,是日本富士国际文化交流株式会社国际亚洲区主任、首席代表。2004年先后与日本富士国际文化交流株式会社、富士国际语学院、日本鹿岛学院、大阪国际语言学院合作,在武汉设立办事机构,利用日本专家对日语教学的优势,采取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在部分省示范中学、外国语学校开设了中日双语班、国际部。2009年9月开始,词源投入500多万编制了一套适合高中起点的教辅材料,着手托管公立高中的日语教学。至2019年初,词源在读注册学生30000余人,专职日语教师700余人。公司目前拥有32部知识产权、1部实用专利技术;出版了12套教辅材料。

       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方案,拟在日语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即日语专业学生在校学习3年,第4年进入公司的线下网络教学点实习。双方将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标准,推行实习就业一体化。此外,双方还明确了校企各自的义务和职责、合作的基本流程和保障机制。洽谈氛围热烈、和谐。

       最后,张大琦陪同到访人员参考了公司办公场所及教材发行处。

       此次考察为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前期基础。该日语教育领域的实习基地的建设,让学生们有了多元化的选择,将有力地支撑日语教育方向的开设。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