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11月21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教10-308开展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总支委员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杨光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说起,带领大家回顾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与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回顾了共产党成立之始就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新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但当前面临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把国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需要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最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对教师的肯定、鞭策和要求,杨光与大家探讨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希望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学习创新、提升能力水平,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经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受益良多:一方面,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对在新时代如何履行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