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11月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光、组织委员郝亮、宣传委员郭晓菊、青年委员陈丽、组织员李靖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杨光主持。

      杨光就革命传统教育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同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影片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在20世纪20年代创建属于中国共产党自己军队的故事。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历史事件,头绪纷繁、人物众多,而影片以精湛的技艺,真实、朴素、生动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影片从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提炼创作素材,通过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艺术形象的塑造,来表现他们伟大而崇高的品格,并使其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和文献性,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尤其是为现代人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深刻的中国现代革命史的教育课。

      观影后大家现场进行了心得交流。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的英雄主义精神;看到了信仰在困难时刻对一个人的支撑作用以及为了信仰奋勇向前的情操。通过今昔对比,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杨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回望源头重温入党誓词时,更应重问入党初心,汲取信仰力量。问一问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自己是否还在坚守最初的心动。以此为出发点,发挥一名普通党员应有的作用,就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增强党的战斗力。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