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派代表参加安徽省第六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盛素雯)2019年11月22-24日,安徽省第六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巢湖学院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外文学会主办,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3所高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专家及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大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志宏及商务英语专业教师盛素雯参加此次会议。

       23日上午,研讨会在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教授的主持下开幕。安徽省外文学会秘书长曹军教授,外文学会副会长、商务英语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平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大会特邀专家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做了“论商务英语学科的研究方法”专题报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艳艳教授做了“语言+跨文化沟通+商务实践三通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下午的会议中,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波教授、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凌双英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教授和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荣琦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地探讨了我省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内容。

       闭幕致辞中,安徽财经大学周平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专家讲座理论水平高,主题发言针对性强,从不同角度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进行了探索和总结。

       在本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代表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得的经验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