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声临其境——寻找最美朗读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提升广大教职工的阅读兴趣,使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有温度有感情的声音,11月22日中午,由安徽新华学院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声临其境—寻找最美朗读者”大赛在文传演播厅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是安徽新华学院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校工会程海青、学院办公室吴丹、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宋姣,各二级单位教师代表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在欢迎各评委和参赛教师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外国语学院的翟闪自编自写的《给我的孩子》,表达了父母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殷切期待;文化与新闻学院的王群芳深情演绎了《敌后催眠曲》,展现了一位母亲母亲向我们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失去孩子的肝肠寸断;外国语学院的周晓春、马晓晴、李曼三位老师分别用中、英、法三种语言合作的《别丢掉》精彩出色;艺术学院的陈梦君、龚毅、陈阳合作的《不忘初心、逐梦远航》弘扬主旋律;环境建设处的施维萍用细声细语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赵群带来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达了一名辅导员学工人员坚守岗位的决心和态度、财会与金融学院的苏怡君用中文和德文演绎了《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外国语学院的宋高玲带领学生共同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并在结尾激情的用英文演唱了这首歌曲,将大赛推向了高潮。

       此次大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语言方面的才能和对语言的精通的平台,大家饱含深情的言语与精妙绝伦的表演让我们真实地体验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大赛最后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和程海青两位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群的深厚语言功底和文学素养,在比赛中也能看出教职工群体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也希望各位老师能保持孜孜不倦的诲人精神,在注重教学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最终,王群芳和陈梦君、龚毅、陈阳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周晓春、马晓晴、李曼团队、赵群、苏怡君和宋高龄的师生团队并列获得了二等奖;翟闪、施维萍、以及黄亚萌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我校教职工提供了发挥自己才能、释放热情的舞台,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诵读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利推动了校园的朗诵氛围的构建,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婷  审核: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