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交流班级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提高班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外国语学院11月21号开展了2019年度先进班集体汇报暨班长述职汇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学管秘书、全体辅导员听取了班长们的汇报。

       此次参与汇报的班级涉及到2017、2018两个年级19个班级,2019级班长旁听。班长们从班级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日常教育管理活动、班干部团队建设、荣誉成绩、总结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优秀班级优良的学风、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体系、扎实的理论知识、精彩的实践活动、集体所获荣誉都令在场的同学们不时发出赞叹,同时各班级汇报人精炼流畅的语言也获得现场老师的称赞。在汇报中,班长们都提到了优秀的班委对班级的重要性,并交流了在目前班级学生普遍对创新创业类比赛热情不高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如何通过各类团学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等问题。

       各年级班长根据自身班级的实际情况,汇报的重点各有不同。2018级的班长们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班级团队建设和个人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荣誉,对班级的学风建设进行了重点展示;2017级的班长们更多的分享了班级对学生进行学业、考级考证、职业规划方面进行的思考,如成立考研互助小组,就业帮扶小组等。 

  

       陈丽作总结讲话,她从基础工作与重点工作两方面强调班级工作应如何开展,指出班级日常工作应抓基础、做扎实;重点工作应根据班级同学特性有针对性的开展,并强调班个人的发展与班级的发展紧密相连,而班长作为领头羊,更应做好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全面发展,力创先进的班集体。

       本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汇报会,为班级间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激励各个班级搞好班级建设,力创优秀先进的班集体,为共同构建“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和谐校园而努力。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