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11.9“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了进一步加强外国学院师生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全院师生熟悉紧急逃生路线,能在发生紧急危险时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从容应对突发事件。11月20日上午9:35外国语学院配合保卫处开展了师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习活动安全的开展,保卫处、学生处拟制了紧急疏散预案,并且在紧急疏散全过程中负责指挥。为使演练顺利完成,每个逃生路线安排专人进行疏散、引导,全程负责安全护卫工作。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烟雾弹被点燃,授课教师立即停止了授课,引导学生捂住口鼻、沿着规定的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就近地撤离教学楼,到指定的安全位置等候。随后辅导员在安全区域清点各班级人数,随后将学生人数和安全情况向安全演习总指挥报告。在确认全院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并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此次演习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不仅让师生掌握基础的安全防护知识,掌握紧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更有利于他们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