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活力团支部”评选

发布日期:2019-1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充分调动全院各基层团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树立“活力支部”榜样,外国语学院于11月20日开展”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参与评选的共有24个团支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评选会。

       评选过程中,各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围绕支部简介、支部建设、支部特色活动、支部活力展示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和分享。在支部的特色活动中,2019级英语班王逸磊从思想、学习、活动三个方面介绍团支部内情况,强调支部团建要坚持线上线下互动连接,积极探索新媒体下团支部内在活力。2018级商英班汪邦琛强调所属团支部通过定期思想教育活动和鼓励成员积极参加校级各类活动,以此不断提高成员文化素养和团支部思想建设,促进支部内部文化活动建设。

       各团支部汇报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委员陈丽对各团支部现场汇报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支部的对全年工作的要点和重点把握准确,但同时在工作开展方面仍然存在差距。这就要求各支部要坚持学习和了解党的各项政策、了解国情,并将上级组织的工作精神创造性的落实;支部要关心每一位青年团员的成长,做好思想引领的同时,切实帮助解决团员青年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提出团日活动要紧密结合团支部工作实际、学院学校发展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不断创新,统筹规划,增强自身活力的同时增强支部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  

       本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团员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精神,加强了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也进一步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