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外国语学院于11月13日中午12:00在校小礼堂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青马工程培训班是为着力培养一批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开展的学生骨干培训工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第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班主任杨静宣读《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的通知》中强调此次培训采用以讲座和专题研讨结合,培训辅导与个人自学结合,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结合,集中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求每位学员在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的同时,抓紧课余时间,自觉学习有关材料,争取获得最好地学习效果。学员参加培训学习期间的考核内容为出勤、读书笔记、讨论发言、课题研究共四个方面。团总支将对整个培训班进行管理,并对培训人员的参训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以此作为结业的依据,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学员。

       本期青马课学员代表陈尚宇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承诺,将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不断加强学习,争取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觉悟和综合素养,以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行动上向榜样看齐,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完善自身,不负期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志宏在开班仪式上做指导讲话,他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意义在于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素质和能力,帮助学生干部健康成长、发展和成才,同时强调作为青马班学员,应做到以下三点:一、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王志宏号召青年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好青年。 

(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