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11月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杨光、纪检委员王志宏、组织委员郝亮、宣传委员郭晓菊、青年委员陈丽和组织员李靖参加学习。

       杨光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八个整治”。同时,他要求全院做好专项学习,要将学习、整治和整改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

       陈丽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任务是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和《条例》亮点纷呈,共同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障。在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提出了新论述和新要求。一方面强调了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起点,另一方面明确了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遵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提供重要保障,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李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讲话和在南湖考察时提出的红船精神。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是我党的诞生地,也是我党走向全国执政的出发点;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坚持一生,同时要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杨光再次强调主题学习要结合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和修养,并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此外,要发掘主题学习中的亮点,持续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学习的深入。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