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李静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奖及省一等奖、周晓春团队、徐瑞华团队和费丽园老师则分别荣获了省二等奖及三等奖。安徽新华学院由于出色的组织工作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李静老师受邀参加了2019年11月3日在南京召开的“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1714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评委会的评审,我院教师及团队的4件作品入选并获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外国语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该赛事的组织工作,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微课大赛,近年来连获佳绩,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

       本次研讨会分为专家报告、优秀作品汇报和颁奖仪式三个部分。开幕式结束后,著名学者、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专家从外语微课的内涵特征、课程制作的系列化和微课应用及评价体系等方面与参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接着,来自两所高校的获奖选手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从选题、构思和制作上解析了优秀作品应该具备的特征。随后,教育部高等院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明东教授对参赛教师赛中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的点评和精彩的总结。

       外语微课大赛作为全国外语类完整中一项具有引领性的重要比赛,推动了数字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微课制作,不断优化课程,丰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