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获译马网高校版免费使用资格

发布日期:2019-10-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林)近期,经过与成都优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洽谈,外国语学院喜获译马网高校版免费使用资格,使用期4年。译马网免费为外国语学院搭建翻译实训平台。该翻译实训平台是高校普遍使用的知名翻译软件Transmate的在线版,但功能更为强大,具有创建任务、分配任务、管理团队、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校功能。翻译老师可以在总账号下,创建自己的账号和班级账号,利用该平台布置翻译任务,开展翻译实训,并组织学生共同完成翻译任务。同时,学生可以借助记忆库、术语库、QA等功能进行在线协同翻译,并由老师进行审校。该翻译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既可以在翻译实训室登陆自己的账号,也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登陆自己的账号进入翻译实训平台。因此,学生能随时随地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

 

       据悉,翻译翻译公司正在与百度和谷歌公司洽谈,未来有望免费使用机器翻译。该翻译实训平台的建设不仅节约实验室建设成本,而且满足英语和日语专业翻译实训需求,为学生提供翻译实践机会,促进了翻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