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评建办公室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审核性评估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盛素雯)10月11日上午,校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教授等一行两人来到外国语学院检查审核性评估的相关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教授、副院长杨光和王志宏带领各系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首先,吴约指出,此次检查工作主要是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在审核评估第一次大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希望外国语学院能详细地介绍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特色与规划、迎接专家组进校后重点展示项目和流程,以及在准备审核性评估过程中困扰外国语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针对吴约的问题,王志宏对第一次大检查后我院评建的整改工作做了具体的陈述,涵盖评估指标体系的培训、办学理念与特色、师资队伍、课程改革、“三纲两书”的制修订、毕业论文、试卷整改等方面。同时,他提出我院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扰,如高职称教师占比不高、课程改革的面较窄、教科研成果不足等。张杰从教学质量监控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强调教学质量在审核性评估中的重要性。杨光介绍了学生工作、就创业典型、第二课堂体系建设、硬件设施方面。

       在交流阶段,英语系、日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个系部在审核性评估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吴约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扰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吴约指出,整改工作要提高质量,教师应全程参与审核性评估工作,了解审核性评估的相关指标内涵,理解日常教学与审核性评估的关系。此外,他还建议,外国语学院的领导与教师在进行审核性评估的同时也应重视专业评估,要求大家多与评建办公室交流,找准问题,为两个评估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此次评估检查工作梳理了外国语学院在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整改思路和方向,有利于两个评估迎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