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外国语学院从5月中旬起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现将此次系列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利用“教育平台”,提高诚信教育亲和力

      1.开展“诚信于心、励志于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报告会。学院遴选励志自强学生典型,向全院近贫困学生代表讲述自己不畏艰辛、勇于奋斗的事迹。他们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光辉背后所需要付出的艰辛与汗水,他们以坚强的斗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逆境成才,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

      2. 开展主题为“守信一生、幸福一生”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签字仪式。向2015级贷款毕业学生讲解如何使用支付宝还款、金融、征信等知识。

 

      (二)利用“微平台”,拓展诚信教育渠道

     开展“诚信月微团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奖惩、资助相关制度”的诚信月微团课,给团员代表们做了一场资助政策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明确诚信资助的同时,深刻认识诚信的内涵和树立诚信意识的必要性。做到“诚信助学,诚信贷款”。

     (三)利用“活动平台”,丰富诚信教育形式

     1.举办诚信资助黑板报展示活动。通过黑板报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贫困生资助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

      2.举行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对于国家的资助政策,学院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评定原则进行解读。解读中重点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解读,号召大家进行诚信贷款,诚信还款。

      通过举办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为我院广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系列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诚信教育,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平台,也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和谐与稳定。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汪凌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