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扶贫会议精神,实现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发挥资助效益,外国语学院在5月-6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系列活动,形成扶贫帮困、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贫困毕业生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会议精神专门召开学工人员专题会议,并制定了2019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确保外国语学院2019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两个百分百”目标(即“双百行动”):确保对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

发挥主渠道作用 做好定向服务

      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校园市场主渠道的作用,积极联系校企合作的单位,举办专场招聘会,争取为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做好分类指导,确保帮扶到位。对有就业意愿且尚未落实就业岗位的困难群体毕业生,为其提供工作岗位信息,并重点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对因个人原因暂不就业或没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要做好思想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对离校未就业的困难群体毕业生,落实人员进行就业跟踪,并持续为其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直至其就业。全体辅导员也将实时关注跟进困难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采取“一对一、专业对专业”的方式,深入做好思想工作和就业指导,促进建档立卡毕业生完全就业。

      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体现党和政府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学生长远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外国语学院将完善长效帮扶的工作机制,依据工作时间节点,及时调整帮扶的形式与手段,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就业工作服务质量与效率,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和满意就业。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