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喆)6月1日至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钱娟,王喆,李怡嘉教师参加比赛。王喆担任比赛现场主讲教师。最终,我校教师获得安徽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安徽赛区采用个人与团队两种参赛形式,参赛形式为全英文授课,总时间为20分钟。开始3-5分钟为综述时间,即对授课素材的整体教学设计进行陈述。随后为模拟课堂授课时间,参赛教师针对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总时间不少于17分钟,不超过20分钟。团队参赛中,一人为主讲教师,担任现场比赛任务。其余团队成员参与教学设计,PPT的设计制作等。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24所高校的60余位教师同台竞争。本次比赛设综合组、视听组、跨文化组等3个组别,分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复赛为全英语授课,决赛包括英语说课和问题回答2项内容。我校教师的出色表现给同行和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英语教学水平。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汪凌汇)